Chihiro(写论文版)

我敬你不为活佛,为你始终不被污染的心。你生前没得选,死后依旧是门隅的少年。

【破云×吞海】兄弟

破云的友情组和兄弟组真的好喜欢,淮上是哪里来的神仙!!!

 

步重华小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在建宁大姨家度过的,可敬的姨父、可亲的大姨、严家那栋大别墅还是挺让人怀念的,但最令他难忘的、让他纯净的灵魂变得饱经沧桑的、看见就头疼的是他那傻子表哥严峫。

从开始记事起算,第一次见严峫大概是父母带他去大姨家玩,印象深刻。那天严峫内搭白衬衫外穿灰色的条纹吊带短裤,脚上穿着小皮鞋坐在花园的石凳上,趴在石桌上玩玩具飞机或者汽车,嘴里还再给玩具配音自娱自乐。步重华对这从未见过的表哥有些好奇。严峫看见步重华一家先是眨了眨眼然后扯着嗓子喊:“妈妈!”

大人在屋里聊天叙旧,步重华和严峫窝在房间里打游戏。

严峫小时候很可爱白白嫩嫩,配上这一身穿着像一个小绅士。按曾翠翠女士的说法是:“每次带严峫出门,都有人想和我结亲家。”

都是假象。

一开始两人相处的很好,紧挨在一起玩游戏。

后面似乎是因为游戏还是玩具两个人吵起来,吵不过就上手揍,时间过于久远步重华记不太清了,他和严峫从小打架,次数只多不少,每次打架的都是为了些破事。往往上一秒“哥哥”“弟弟”叫的可亲密了,下一秒“严峫”“步重华”的叫一边开始互殴。

步重华记得有一段时间他们两个沉迷黄金圣斗士,还为了星矢和一辉谁更厉害的问题打过十八回架。严峫甚至瞒着家里去菜市场买了几只小鹅,说要养大,等大了就可以帮自己一起怼阿花,最后那几只小鹅被曾翠翠女士送人了。

蠢表哥还仿照黄金圣斗士给自己做了把道具剑,那把道具剑似乎被曾翠翠女士收起来了说等严峫长大作为礼物送给他。

步重华:“严峫......圣斗士的剑不是这个颜色。”

严峫用艳紫、大红、翠绿三种颜色的亮箔包裹剑身:“我这和他们不一样,他们的哪有我做的这个酷炫好看啊,哎呀小孩子不懂。”

步重华面无表情我是不懂,我也不想懂。

后来父母去世,步重华流转于各路亲戚之间,最后是曾翠翠女士带他回家。

初住进严家的时候,严父严母试图让步重华融入家中,绝口不提步家发生的事,在和步重华说话都小心翼翼生怕伤了孩子的心。那时的步重华对周围的一切人、事都很敏感,他清楚的知道虽然自己是大姨的亲外甥,但对于严家来说,是一个常住客人,一边难过父母的离开,一边感激又担心给严父严母添麻烦。

严峫的存在大概属于中和剂。

年龄相仿、哥哥。

在一个被噩梦惊醒的晚上步重华抱着枕头不敢睡,呆坐了半天最后跑去敲响了严峫的房门。

第二天曾翠翠女士叫步重华起床时看见房间没人一下子慌了,却看见严峫打着哈欠关上房门。

严峫揉着眼睛:“妈,阿花在我房间睡别叫他。”说完闭着眼睛走路。

哭笑不得的把自家傻儿子转了个方向:“卫生间在那边。”曾翠翠女士打开房门看见步重华抱着被子睡得正香。

不同于步重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严峫在十六岁之前简直是把打架斗殴当饭吃,把派出所当成第二个家,派出所的从所长到基层民警都和他混熟了,进去后知道关在哪里不需要人带自己去。

问他人生目标是什么,那想必是争取十八岁以前成为建宁黑|涩|会老大。愁的曾翠翠女士做美甲的次数都从一星期一次变成一个月三次。

步重华上高中的时候,严峫莫名沉迷网红图,坚信网红P出来的脸和两米大长腿都是真的。曾翠翠女士告诉步重华:严峫的手机壁纸都是网红图,瞧瞧那尖的可以戳死人的下巴,偏偏严峫坚信这是纯天然,没有后期的整容P图。

步重华不是没和严峫讲过这是假的,奈何他哥用他那神奇的逻辑把步重华给绕晕了。早知道蠢表哥是个没办法说服的性格极其固执霸道钢铁直男,只是再一次被刷新了。

这毛病一直到严峫工作还在,甚至还在网上跟人打赌,最后他们局里图侦都出动了,拿着技术复原图跟严峫解释了好多次都不信。

步重华想,等严峫娶老婆了,有机会他一定要把严峫的黑历史全部抖出来。

结果他哥母胎solo三十多年才找到真爱,还是个P公大毕业证的小网红。

当步重华正式和他以为的“P公大毕业证的小网红”见面,且对方似乎是吴雩的好朋友、娘家人,整个人都懵了。在心里默默吐槽严峫这辈子、眼光最好的一次就是用来找媳妇了。

他哥三十多岁前是个性格极其固执霸道的钢铁直男,三十多岁后是个性取向弯、性格极其固执霸道的钢铁直男。

虽然步重华和严峫两个人总背后抹黑对方,到底还是亲兄弟。

严峫在联系不上步重华知道他只和一个警员去了化肥厂时整个人要气炸了,若不是情况紧急简直想替他们步支队好好骂这伙人,一个个慢悠悠的都是属驴的。安顿好江停,一路上不知道闯了多少个红绿灯,步重华真要有什么事,别说曾翠翠女士不放过他,他自己也难过心坎,那是他亲表弟。

血浓于水的亲表弟。

确定了步重华的位置,严峫二话不说跳河救人。

当步重华精疲力尽爬出河面没看见严峫时有些茫然。

“……严峫?”步重华喘息着嘶哑道,“严峫?”

没有人回答。

“严峫?哥?哥你在哪?!”步重华瞳孔剧烈颤抖起来,仰头深吸一口气,咬死牙关再次一头扎进了深水,他哥还在下面没上来!

不同于之前划破车为了扯进关系喊“哥”,这次步重华是真心实意叫哥。

步重华已经到了极限,只能凭感觉扑过去抓住静静悬浮在水里的严峫,双手从身后腋下捞着他向上游。

“在这!找到了!”

“快叫急救!”

场面一片混乱,步重华在看见严峫恢复神智后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

还好。

吵归吵闹归闹,兄弟还是兄弟,虽然是看了就头疼的兄弟。

 

END

 

主要写的还是小时候的步葱花和山牙子,再怎么成熟也不可能是现在看见的正经强迫症学院派精英,也是有小孩子的亚子,打游戏吵架打架这些都是正常的事,其实这也是在交流感情啊~

互怼背后抹黑两个人PK都是他们兄弟间相处的方式。

其实我们严队不算性取向弯,只是最爱江停【wink】

评论(29)

热度(118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