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iro(写论文版)

我敬你不为活佛,为你始终不被污染的心。你生前没得选,死后依旧是门隅的少年。

【破云】上司每天都在秀恩爱

以韩小梅的视角写,中秋的小甜饼与中秋无关。

我叫韩小梅。

此时此刻,我们正在媚媚姐开的不夜宫里开Party,折腾我们许久的连环案终于结案了,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严队大手一挥说今晚他做东,请大家好好放松。

我捧着长岛冰茶,媚媚姐说女孩子要少喝酒,坐在沙发上看马翔他们抢麦。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刑侦队没有好嗓子。我吸了一口冰红茶,耳边是马翔的堪比鬼哭狼嚎的歌声,自内心嫌弃。

“来晚了来晚了,”门被推开,严队拎着公文包拉着门等身后正在把眼镜放好的男人进门,江顾问。

说起来,严队和江顾问的爱情故事简直就是小说。

五年前因为联案有接触,从此对对方印象深刻,五年后的再次见面一眼沦陷,打倒反派boss,共同克服困难,最后携手走向美好的未来,就在几个月前两人还在国外举办了盛大的婚礼,过上了腻腻歪歪幸福的小日子。

记得有一次聚餐严队喝醉了,醉后的严队特别黏人,拿着手机要打电话给江顾问,那次江顾问因为学院有事没能来,结果因为喝多了晕乎乎的,以为自己拨通了电话:“喂?江停,你怎么不说话啊,我没有喝醉,你不要不说话,你理理我啊江停,江停?江停你手机是不是坏了我听不见你的声音,我,我们明天就去换一个,换一个,换个更好的!”

等江顾问来的时候,严队趴着桌上睡着了还发出鼾声。江顾问推醒严队,严队先是一脸茫然,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怎么来了。”一手撑着桌子站起,睡了一觉酒醒了大半,一手去牵江顾问,“走走走,回家。”

我咬着吸管。

说实话,在我以前的想象中,我的上司会是一位严肃、一丝不苟的上司,我将和友好善解人意的同事共事,逮捕审问凶狠不服管教的犯人,还有等待我去解密的悬案、迷案、凶杀案。

现实告诉我想象往往存在偏差。

我的上级严峫,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兼侦查一组组长,副处级,三级警督,狮子座——在公安系统内闻名遐迩,从警十多年,其各种传奇事迹能养活十个知乎段子手,一度因为抄酒瓶子跟毒贩干仗而被市局评选为年度十大风云人物。还是一个审美猎奇,喜欢P出两米大长腿的网红,但最后他和肤白帅气大长腿自带气场的江顾问结为伴侣;是公认钢铁直男完全不懂怜香惜玉,把女同志当男同志使唤,现在刑侦队唯一的外勤女同志正是在下,但严队对他伴侣真的是无微不至贴心小棉袄,有事没事发狗粮。

比如现在,严队给江顾问削苹果。

严队这段时间特别喜欢给江顾问削苹果,我为什么会知道?全市局都晓得。严队喜欢讲他和江顾问的二三事,尤其喜欢装成不经意随口一说的样子,尤其喜欢装成一副苦恼样语气却甜蜜蜜的,尤其喜欢在单身人士面前讲,一度被评为年度十大不想见人物。

“苹果怎么了?苹果多可爱啊,你看看它长的多可爱,它里面富含多少营养不知道吧?回去自己搜搜,我每天都会给江停削一个苹果饭前吃,不是都说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吗?”严峫炫耀般介绍着手里的苹果,不知道的以为那苹果镶金,“韩小梅你不是减肥吗?不吃饭反弹,吃苹果懂不懂。”

或是——

马翔端着餐盘坐在严峫对面,看了眼严峫的饭菜,再看看自己的:“食堂今天有这菜?”

严峫夹起一块牛腩:“不,这是江停给我做的,江停刚才不是来市局了吗,他是来给我送饭的,昨天我说想吃,今天就弄了,要尝尝吗?我家江停手艺特别棒。”

“不了不了。”不敢。

或是——

“你这是干嘛?”苟利抱着薯片看严峫弯着腰像是在躲人。

严峫示意小声一点:“嘘——二狗帮我看看那里有没有人。”

苟利回头看了眼:“没,你又提前溜走。”

严峫拍着苟利肩膀:“这怎么能说提前溜走呢?我是这种人吗?”

“接江顾问?”

严峫一副讨厌被你发现了的样子,恶心的苟利不想吃薯片,想想一汉子,虽然是个帅汉子,但是表情娇羞扭扭捏捏看着就怪怪的啊。

严峫哼着歌:“我要去接江停下班,等你有对象了你就明白了严哥为什么。”

苟利冷漠脸。

亦或是——

魏副局真想把手里的文件夹摔严峫身上:“这周第几次迟到?”

严峫目不斜视以跨立的姿势站着:“第四次。”

“今天星期五,你除了星期一没迟到,”魏副局恨铁不成钢,“你这个月按时上班就没超过十次!”

严峫:“有点事耽搁了。”

魏副局深知严峫本性:“是吗?回去照照镜子,嘴唇都破了。”

“不小心被猫抓了一下。”

懒得和严峫扯,摆摆手示意人赶紧走:“2000字检讨书,我今天就要看见。”眼不见为净。

类似上述的事情多着呢,每天都在发生,一开始大家还会起哄,后来变成无奈加烦躁,最后变成麻木开始去相亲。

又是突如其来的END

祝大家中秋快乐团团圆圆呀❤️

评论(16)

热度(5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