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iro(写论文版)

我敬你不为活佛,为你始终不被污染的心。你生前没得选,死后依旧是门隅的少年。

【严江】我曾在时光里遇见他

我和他在梦里遇见过,很早之前,遇见年少的他。


(一)

“你吃吗?”江停将手打开,那是一颗奶糖 “我听阿姨说这叫糖,甜甜的,给你吃。”

严峫见过江停幼年的模样,照片里瘦瘦弱弱的孩子冷着一张脸,而面前的小江停绽着笑容白净的脸带着婴儿肥。

“为什么给我?”严峫蹲下身轻声问,“你吃过糖吗?”

江停歪着脑袋伸着手:“没有,我不喜欢吃,你吃。”

严峫忍不住揉揉江停的脑袋,没有吃过又怎么会知道自己是否喜欢,不过是想把难得的东西给在意的人罢了。

严峫撕开糖纸,喂江停吃下:“我不喜欢,可别浪费了,你吃吧,谢谢。”

味蕾感受到甜味,小江停笑眯眯:“阿姨说表现好就奖励糖!”

“我们江停最棒了,肯定能得到糖。”

“嗯!”

(二)

严峫将滚到他脚边的篮球捡起,看着江停穿着白色运动服小跑过来。

“叔叔,这是我的球,不小心滚到这边。”

叔叔?

江停本想直接把球抱走,见面前陌生的男人震惊的看着自己,是我刚刚说错话了吗?

严峫在心里默念:现在的江停还小、现在的江停还小、现在的江停还小,不是我老了!

球还给江停,严峫僵硬的微笑:“还你。”还不如不笑,这笑让江停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变态神经病了,他确定自己不认识眼前的男人。

江停鞠躬:“谢谢叔叔。”转身就想跑却被严峫抓住手腕,江停像炸了毛的猫一脸警惕:“你干嘛?”

严峫意识到不妥松手:“不是,我不是坏人……我,不好意思。”

江停抱着球退后几步:“你还有什么事?”

严峫下意识点头又摇头:“没……江停,你要好好的。”

江停疑惑的看着男人:“我会很好。”抱着球离开。

(三)

江停趴在桌上睡觉,严峫为他立起书本以防被老师发现上课睡觉。

夏日炎热,江停睡的并不安稳,仅凭教室那几个电风扇的风根本不够解热。

江停是热醒的,戳戳坐在旁边的严峫:“有纸吗?”

严峫从口袋掏出纸巾。

江停擦着汗一边吐槽:“真的热,根本睡不熟,全是汗,你看,我头发上都有汗珠,我睡觉的时候一直感觉汗往衣服里流。”少年抖着衣服扇风。

严峫坐在旁边能清楚的看见汗水从下颚滑落,滴到锁骨上,在滑进衣服里,莫名觉得喉咙干涩。

“你不热吗?”

少年凑近,严峫能闻到少年洗发水的味道,身体紧绷,心里默念我不是禽兽我不是禽兽我不是禽兽。

严峫抽出一本本子,为江停扇风。

江停感受那点点风:“老师刚刚说了什么?”

“高考志愿。”

江停接过前桌往后传的表:“你选什么学校?”

“警校……”

江停若有所思:“是吗……那我们不能一个学校了,我想选别的,这东西要好好考虑啊。”

严峫眼神复杂,但最后因为滑档,进了公大……

(四)

严峫坐在台下看江停演讲想到了那张照片——江停穿着警服从局里走出,两杠三星在太阳下折射着刺眼的光,那般耀眼意气风发。

严峫唯二看江停警服的样子一次是照片一次是江停引咎辞职。

台上的江停穿着蓝色警服,是焦点,是目光追随的人。

我的江停,是那样耀眼夺目。

(五)

有血。

严峫摸摸额角。

他知道这是什么时候了。

和江停的第一次见面。

远处停着的指挥车,里面坐着江队。能够想象到他在下达每一个指令时的思考推敲冷静。

若不是指挥车外那么多人守着,严峫简直想冲上去拉开门抱住他心心念念的江队,忍不住想江停在知道有个不怕死的小警察尾随毒贩进去时脸上的表情。

会见面的。

(六)

“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看见他的笑容,不由自主,就想对他好。”

(七)

严峫醒来后只觉得脑子混乱,大概是午睡太久的原因。

光着脚走进厨房,江停在熬粥。

严峫抱住江停的腰头枕在肩上,刚刚睡醒还有着鼻音:“江停……我做了个很长的梦。”

江停伸手轻轻推着严峫的脑袋:“痒,拿碗,什么梦。”

严峫松开手:“不太记得……我好像……”回到了你的过去。

“什么?”

严峫摇头露出微笑:“没什么,是个美梦。”我看着你从幼年到如今的模样,经历了你的前半生。

我的江停。


END


2018年12月驻进老福特,1月15日写下了第一篇文。

千寻一向懒散不勤快更新,真没想过现在的样子,倒是有点惊讶了有些语无伦次不知道说什么,先高歌一曲“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啥玩意哈哈哈】

下面的话有点官方,但的确是想要说的。

感谢你们的陪伴和关注。

感谢你们曾给过我的建议和鼓励夸奖。

今天的千寻依旧被宠爱着❤️

很高兴能在lofter里认识你们,悄咪咪说一句,我的分组里有一栏叫做“在lofter里勾引大佬”哈哈哈【小心心biubiubiu💕】

祝大家生活愉快,如此愉快的日子千寻决定要点螃蟹吃【撒花花】超好吃呐!!!


评论(5)

热度(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