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iro(写论文版)

我敬你不为活佛,为你始终不被污染的心。你生前没得选,死后依旧是门隅的少年。

有关刑侦不吐不快的吐槽

致敬,一如既往的喜爱这份职业

于归:

今天看到了和警察相关的一篇同人文,我忍不住了,我必须吐槽几个点:


1.警察同志深情的对犯罪嫌疑人说:“你自首吧,我会在法院为你说话的。”


而且错得离谱!!!!!


在我国,刑事案件发生后,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侦查结束后移交检察院审核,再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移交检察院后,即代表公安机关侦查程序结束,不再插手案件相关!私人也不可以?你猜猜看啊。


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可能公安机关故意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情节轻微化,来使其减轻应付的刑事责任呢?


首先我强烈谴责一下这种保护伞行为。



继续吐槽,


先不说这个方案实施成功的可能性,如果他实施成功了,会有三种可能:


1.检察院认为情节不够严重,证据不够充足,不符合起诉条件,不批准逮捕,无罪释放犯罪嫌疑人;


2.检察院认为情节不够严重,不批准逮捕,证据不够充足,不符合起诉条件,通知公安机关进行补充侦查,或检察院自行侦查;


3.检察院认为情节严重,证据充足,符合起诉条件,向法院提起公诉;


以上三种可能性会造成以下三种结果


1.你放过了社会渣渣;


2.你被检察院发现渎职;


3.犯罪嫌疑人被判刑不重,你失去了你的职业道德;


好像对于人渣来说,以上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废话,人渣还是人吗?



至于私人可不可以……其实我并没有特别清楚,毕竟我学艺不精(哽咽)


2.抓捕行动穿警服。❌


????????????????????


是你太飘了还是犯罪嫌疑人太瞎了??????????



3.“他是我的学生,我亲自查!”❌


不知道说些什么,先用一个表情包表示一下我的心情


“在讯问犯罪嫌疑人时,侦查人员发现与案件有利害关系或者犯罪嫌疑人提出回避申请时,应主动向领导提出回避”


你学生可以不懂事,你不能不懂事啊?!你不懂事,你领导怎么也跟着犯浑???


好,就算大家都犯浑了,侦查程序结束后,移交检察院——


“嗯?负责的侦查员居然和犯罪嫌疑人有关系?!打回去!补充侦查!还有找上一级查一查这公安机关怎么回事!”



你和你的同事几个月的努力全部报废。你还得被查。


何必呢,回避一下不好吗?


4.“缉毒抓捕的行动内容已经发到你们的保密邮箱里了,希望大家对这个行动保密。”❌


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吐起……


1.缉毒行动开始前,所有参与专案的警察都会上交手机等一切通讯工具(除了现场指挥期间会用到的联络工具),等确保警察们无法再与外界联系时,才会告知行动内容。


2.你这个领导讲话好温柔,什么叫“希望”?是我我就说谁他妈敢泄密老娘崩了你。



上案不带机,保密你我他,么么哒!


5.缉毒行动临时更换经验尚不充足的年轻指挥员,给出理由是“锻炼”❌


常识呢!!!这特么能叫锻炼吗这特么的是拿全队警察的性命过家家吧?!哪个领导?!给我下🐴吧你!!!!



LOFTER更新后手机端简直好用!


以上吐槽占主,科普占次,科普内容参考《侦查学》和本人笔记(……)如有偏差,欢迎温柔指正。(毕竟是我半小时不过脑激情敲盘)


那篇同人文我看了五章左右我就不行了,所以吐槽到此为止。


结束了!!!!!


——————————————


大家不要因为这个就关注我啊😂我几乎只在燃晚圈转悠,我都不确定下次还会不会有这种吐槽orz


我的日常就是“啊晚宁!啊狗子!啊萌萌!啊!生活!”


——————————————


LOFTER已卸载,评论区请不要吵架,理智讨论请随便。骂我请私信,不想让想要保护我的小朋友们看见,有时间电脑上线了会看到,恳请配合我一下,麻烦谢谢你们了。


——————————————


最后一次更新本条。
这个吐槽为什么出现呢?因为我不满原作者对缉毒警的态度。你选择了写一个警察,还是一个缉毒警,你就必须抱有敬畏之心去写,看清楚,是必须。如果你只是单纯为了爽,为了口嗨,你写了缉毒警,对不起,我不但吐槽,我还骂你。
你真的知道缉毒警的血泪吗?你真的知道缉毒警卧底的死伤吗?你知道每一个奋斗在前线的警察,有多少是在被误解,被辱骂,甚至被殴打吗?就是因为一句不负责任的:啊对不起我不知道,下次一定考证。让多少人以为警方是酒囊饭袋!今天一句:我错了。那之前看过已经形成印象了的人呢?从一开始就没认真对待你凭什么哭!如果每一个人都这种态度,谁来为无数被活活折磨死的卧底买单?谁来为因为暴力袭警而重伤甚至是牺牲的警察买单?谁来为我27岁就牺牲的师哥买单?

评论

热度(8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